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又來跟你說一件鳥事 - 烏秋育雛記(下)





我美麗的朋友,

又來跟你說一件鳥事。

還記得上回我跟你說的那巢大捲尾嗎? 我一直惦記著。尤其這陣子的台北時常傾盆大雨,且是雷雨交加,這窩築在電線上的鳥巢安危,就格外令我擔心...





前幾日一早大雨,我開車特別繞過來關心一下,只見母鳥張開雙翼努力將整個鳥巢蓋住,獨自挨著淒風苦雨,雖然是夏至的天,但這麼淋上兩小時也會失溫吧? 我心裡這麼擔心著,但也安慰自己牠們可是野生動物,別用我這溫室人類的思想小看牠們的求生意志,母愛的力量遠比我想像的偉大!




隔天豔陽高照時,我又繞了過來,望見一窩鳥巢完好如初甚是開心,然後從窩裡冒出三個小毛頭,張著嘴迎接鳥爸鳥媽的歸來,第一次覺得原來「靠夭」這件事可以如此動人,拍得我眼淚差點掉下來... 很開心牠們挨過了這些風雨,心中祝福這巢大捲尾幼幼,早日展開烏黑的翅膀,飛上天空。


講完,餓了,換我去靠夭了,午安。


FOR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